关于小说的一切

最近磕泰剧上头,小学鸡cp实在好磕。

顺着小说和电视剧的剧情写了一点Saifah角度的文字,加了一点点自己的设想。尽量顺着原文意思走,努力不OOC。

总之是糖,磕就对了。

关于Zon在写小说这件事情,Saifah其实已经知道了一段时间了。

在两人还剑拔弩张的时候,就隐隐听Tutor提起过,说是Zon因为忙着写小说一度荒废了常规功课,导致成绩下滑严重被父母给了黄牌警告。

而身为妹妹的Zol,却因为其创作的纯爱小说人气爆棚,被出版社看中印刷刊表在即。

一般遭遇,两种结局,Saifah真是不用费力就能想象出小个子那种独有的吃瘪表情。

因为Zon也曾在自己的各项社交软件上为自己的文学创作尽力宣传过,Saifah很轻易的就找到了观赏链接,点进去一看,果然,数据惨不忍睹,评论也是嘘声一片。

Saifah不由得笑了笑,Z同学这真是糟糕到极点的人生啊,果然自己点评没人想要和这样的男生约会也算是点题,不过实在想象不出那天他是从哪来的勇气敢跟自己叫嚣呢,果然学传媒的人都这么迷之自信吗?

作为向来没有围观“情敌”文学创作习惯的工科狗,Saifah自然被那些可怜的点击率和滚动的差评劝退了,右上角轻轻一点,Saifah确定Z同学绝对是个被上天捉弄的可怜人物。


后来,两个人因为院校投票阴差阳错的凑到一起排练,Saifah得以进一步了解他这位“情敌”,Z同学比他预想的要有趣的多,会一如既往的嘴硬对呛,会在学姐面前逞强“营业”,会坦露小小的不安和怯懦,会在不经意间跟身边的人无意识的撒娇。

明明已经是大二的学生,却还被父母勒令住在家里,Saifah猜测,脑回路清奇的Zon小公子一定是从小就被父母全力保护偏爱的那一个。

于是,更加努力的捉弄他,让Z同学流露出小孩子的那份天真和窘迫,成了Saifah每天必需的娱乐。

然而,每当Saifah恶意的靠近他,Z同学都会一边满脸忧虑的喃喃道:“不要吧,不要像小说那样。。。”一边飞快的逃开。

小说?什么小说?小说里面什么样?

Saifah努力回忆,他隐隐记得Z同学那篇小说可是篇标注着科幻作品,起了个狂拽酷帅吊炸天名字的长篇巨制。

难道Z同学的生活里,时时刻刻都要想着他那篇鲜少有人问津的大作?

很迷幻,写小说的人果然很迷幻。


在暹罗广场遇到Zon也算是半个意外,他记得Zon提过周末要来买pick,正好周末他也有预定的吉他弦到货,朝广场走的时候还想了一下会不会碰到Z同学,没想到还没走几步就看见前方一个拿着手机四处张望一脸迷茫的熟人。

他居然真的跑来买pick了。

说实话,这让Saifah有的小小的惊讶,看他练习时满脸勉强的样子,Saifah以为他本来是打算应付了事,但他竟然还真的有把这件事认真对待。

也许,小说家都是这么表里不一?

或许,他该重新认识下他的这位搭档。

Saifah走过去打了招呼,对面迷路的Z同学转过头一脸惊喜的看着他,顺势要求Saifah帮他一起去买pick,Saifah没有理由拒绝一个认真努力的搭档,而目的地又恰好相同,于是拉着路痴的某人一起去挑了pick。

“你真是个好人呢。”对面的人真诚的赞美道。

Saifah觉得有点好笑,一个几周前还对自己横眉冷对的“情敌”,现在正一脸真挚的称赞自己,这个场景真是想想就觉得有点冷幽默的味道。

但他知道Z同学是由衷的,因为小孩子的喜怒哀乐都是坦荡荡的,他的搭档很明显就是一个超龄的儿童。

Saifah抬起头来看着对面的搭档,小个子的男生正眼神明亮的看着他,Saifah觉得头顶的阳光忽然变得炙热起来,在心底鼓动者燥热的风,让他的心跳都变得有点失常。

他甩了甩头,妄图让自己在这种异常中剥离出来,顺便制止了对面那位同学要把pick装进钱包的愚蠢行为,“你可以给它配个手链。”

陪Zon逛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小说家的脑子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他会在自动门前假装自己是超能力附体的英雄,靠意念就能催动门开开合合;也会在少女心爆棚的饰品店里,戴着巨大的蝴蝶结邀请Saifah一起自拍恶意卖萌。

他真的就像是个过分顽皮的孩子,想法千奇百怪,玩耍乐此不疲。

“呐,那就拜托你了哦。”Z同学把手链和拨片交到陪玩了一天的“导游”手里,潇洒的摆摆手回家了。

这家伙还真是。。。

Saifah低头看了看手里泛着光泽的金属物件,嘴角却忍不住微微上扬。

呐,小说家,你的小说里有一起逛街这一part吗?


“那去你家拿吧!”

在经历了周末的“购物约会”后,Saifah看着对面睡眼惺忪的搭档,实在是很难把他跟那个在厕所向自己挥拳的小个子重叠起来。

“明天带给你不可以吗?”

“我现在就要,要不你又会忘记了…去你宿舍拿吧。”

要来…我的宿舍吗?

心脏突然间狂乱的跳起来,脑子里也开始混杂。

要来我的宿舍吗?有点晚了呢。

走回去有一段不长不短的距离,等到返程就到了快要末班车的时间…

如果…错过了…那么…

要…留宿吗?

大脑里乱七八糟的声音太多,但嘴里说出的话却分外简洁:“现在就要?那快走吧。”

出了门还没走多远,天上就突然开始下雨。

Saifah脱下外套披在两个人的头上拉着一脸不可置信的Z同学跑回了家。

Zon的脸色异常的苍白,神色恍恍惚惚,对Saifah的话充耳不闻。

担心这位小少爷生病的Saifah只好无奈的自己拿过毛巾帮他把头发擦干。

很好,这回Z少爷的脸色就更好看了。

“这下雨又是什么狗血的小说桥段啊…不….不…我…我要回家!”

刚才还恍恍惚惚的人一下子站起身来,态度坚决的要回家。

劝说无果的S同学,最后还是打着伞陪着他的搭档在大雨里眼看着末班车恰好远去了。

在经历了2小时打的无果后,S同学又把别别扭扭的搭档拽回了自己家。

“真是搞不明白你在纠结什么…小说啊什么的,你能不能解释一下?”Saifah在临睡前问并肩躺在他旁边的搭档。

然而回答他的,只有小说家无声的背影。

清晨的阳光照进来,感觉格外的暖,迷迷糊糊的S同学觉得胸前的温度莫名的有点高,于是强忍着困意睁开了眼。

放大在眼前的,是Z同学那双同样朦胧的大眼睛。

“啊——————”

在经历了一番起床的混乱后,Zon揉着被摔疼的臀部踉跄着走进了洗手间。

Saifah把自己重新摔进柔软蓬松的被子,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

小说里常写和喜欢的人相拥入眠再一起醒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此刻,他终于有了点切实的体会。

哎,等等,喜欢的..人?


关于那晚留宿的事情,两人都默契的没有再谈起。

关于自己的心意,S同学在那个清晨的阳光里很轻松的就想了个通透。

呐,我不就是喜欢上了一个幼稚的人嘛。

想到自己之前居然还说过没有人会愿意跟他这样的男生约会,自己现在就先一头栽进了这个深渊里,以后说话真的还是需要过过脑子。

一旦接受了自己喜欢上Z同学这种设定后,Saifah也忍不住在社交平台上开始关注起他们相关的话题来。

各种社交软件上,刷他们tag的实在不少,Saifah不知不觉刷到了很多条讯息。

当然,他也很轻易的就知道了Zon的妹妹那篇火爆全网的纯爱小说。

小姑娘的YY,Saifah没有多少兴趣去拜读,但想到这种搞CP搞到自家哥哥头上的妹妹,Saifah忍不住开始揣测到底是什么样的父母才会养育出两个如此神奇的孩子来。

想来,必然是十分有爱有趣的一家吧。

他隐约的猜到之前Zon和他每次亲密接触时,如临大敌的僵硬到底来源于何处,但就算是知道妹妹YY自己和别的男生的故事,总也不至于如此紧张。

看来,Zon同学一定还藏着别的秘密尚待发掘。

恰巧,这时对方打电话过来拜托他帮忙在网上看下吉他。

“呐,你是真的喜欢上吉他了吗?”教学者忍着内心的雀跃故作平静的问道。

“喜欢啊。”

“那你还有没有一起喜欢上其他的东西?”有些话没经过思考就脱口而出了。

“哈?”

好吧,看来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呢。

然而,当Zon同学主动开口说要来他家留宿练习的时候,Saifah恍然意识到也许终点也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远。

只是接下来几天的练习,日常的手把手教学总是会让S同学心猿意马起来。

身边人的呼吸很轻,头发传来清爽的味道,比较爱出汗的小说家额角泛着淡淡的水光,长而密的睫毛低垂着,比一般人都要红的嘴唇微微阖动唱着节拍,身高差的优势让这个角度的观察变得旖旎起来,旁边的这个人好看的不可思议。

Saifah要一直告诫自己冷静冷静才能从心跳的鼓动声里找回一丝理智来,而毫无知觉的罪魁祸首还要一脸天真的仰起头来露出一个求夸奖的灿烂笑容,S同学觉得自己的身心每天都在反反复复动荡不堪。

此刻,当作恶的人在他的臂膀里忽然变得羞涩起来,Saifah抓住这微妙的罅隙,忍不住低声问道:“你来我房间睡,就不怕像小说一样爱上我嘛?”

近在咫尺的搭档言语却难得的坦荡:“我们…还是练习吧。”

只是低下头来那红红的耳尖出卖了一点点心事被戳穿的惶恐。

Saifah蓦然想起来那晚的天台,头上星河璀璨,远处灯火明亮,对面的人双眼里漾着柔和的光,温言软语拜托他拍张照片。

他还记得那是第一次听到Zon的歌声,如他本人一样的又明亮又清澈,他拨弄着吉他的琴弦和歌声轻轻附和,夜晚的风柔和的吹拂着他们年轻的脸,Saifah想他们的表演一定会大获成功。

没有人比我们更默契了,Zon。

我敢保证,Zol妹的小说里,肯定没有这样的一段。


说实话,Zon主动来留宿的第一晚,S同学幻想了很多。

想到后来,Saifah忍不住开始自嘲,自己喜欢了一个小说家,怎么慢慢的像他一样脑洞大开。

那本书,是Saifah在图书馆做作业的时候偶然看到的,当时脑子里忽然就闪过了当时那个仓促的亲吻。

鬼使神差的,他把它借回了家。

被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抓包可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Saifah立刻以练习为借口搪塞了过去。

可是,对面的搭档今天摆明了要取笑他,幼稚的嘲弄让Saifah忍不住开始脸红。

他的搭档最近愈发嚣张,以前那个怯懦的小说家越来越自信,吉他和弹唱也愈来愈有模有样。

Tutor说的不假,本来就是个聪明的学生,Z同学缺少的只是那一点点来自别人的相信和肯定。

只要贡献一点点掌声,就会收获超值的惊喜。

看着气焰嚣张的搭档,Saifah知道自己种下的鼓励终于开出神奇的花朵,自信的Z同学愈发耀眼起来,甚至提出可以自己solo,slay全场。

怎么办?

我喜欢的人,正在变成更好的人。

要人怎么能不更加喜欢?

“那你要经常这样哦,我喜欢。”

“嗯,我也喜欢。”Z同学似乎也表示认同。

此时他们的距离很近,近的可以看清他脸上细小的绒毛,近的可以捕捉睫毛轻微的抖动,近的可以感受到他轻轻的呼吸,近的可以定格他清澈的眼底只映着自己。

Saifah想,现在他的眼睛里只有我呢。

大脑和四肢都被一种剧烈的冲动氤氲着,他无意识的向前逼近。

湿润柔软的唇几乎是紧贴他的嘴角滑了过去,目标慌张的逃开了。

又是一次失败的战争。

失败的进攻者把头搁在对手的手臂上稍事休息,皮肤的接触处感受到对方温热的体温,但僵硬的肌肉暴露着对方此刻的紧张。

Saifah猛然意识到敌人也许很快就要不堪一击。

不过...算了,给他瞬间的喘息吧。

两个人玩玩闹闹的跌入被子准备休息,关灯的瞬间,Saifah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张好看的脸和那人瞬间惊醒的张皇表情,心里被满满的势在必得鼓胀着。

呐,你今晚会不会梦到我呢?

当然,不管小说家的梦里有什么,至少Saifah第二天用实际行动证实,他的梦里肯定是在攻城略地。


演出的日子即将临近,Saifah和Zon的练习也愈发频繁,只要是没有课的时候,两个人都会尽量泡在一起,排练也愈发有模有样。

即使不练习的时候,Zon也会呆在音乐教室,拿出电脑敲敲打打,Saifah知道那是又在写那篇题目听起来十分唬人的小说。

话说,俩人认识了这么久,除了一开始点过Zon放在社交网站上的文章链接,Zon的大作Saifah居然一直忘记了去仔细看看。

正巧这时Zon被传媒院的同学喊去,还亮着屏幕的电脑大咧咧的放在一旁的台阶上。

Saifah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拜读了下Zon大师的这篇巨著,出乎意料的,Saifah认为写的还算不错。

主角有几分Zon自己的影子,说的是一个渺小懦弱的人通过自己的科技改装,拥有超能力惩奸除恶的故事。

虽然设定有点老套,但Zon的脑洞很大,高科技装备让人眼花缭乱,主人公的心理也把握的很好,一个懦弱的人通过科技变得强大,但仍然战胜不了自己本来的胆怯的矛盾心理。

但是当读到“小个子变成了大个子”的时候,Saifah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来Zon大师对于自己的身高一直残念很深的样子。

至于读者的点击量很低,怕是跟设定老套以及情节稍微有点跳脱有关,而且小说的男主角孓然一身,连个感情线都没有,成天就想着匡扶正义,多少让人觉得有点干巴巴的。

正好刚看完这几章,作者就快步朝这边走过来了,Saifah快速的把电脑放回原处,假装练习起来。

“喂,今天去你家练习吧。”

果然如同Saifah推测的一样,Zon的父母可爱开明的过份,恩恩爱爱的老夫妻怪不得可以教养出两个如此天然系的孩子。

暗戳戳占了便宜喊了爸爸妈妈的Saifah此时喜不自胜的弹着吉他,可是对面的Zon却开心不起来。

“为什么他们这么支持音乐的事,却不支持我写小说的事?”

“嗯...那你要放弃吗?”Saifah停下手上的动作反问道。

“才不要!”

看着对面那人一脸坚决的样子,Saifah的意识瞬间被拉回到校园路演那一天。

“呐,果然我还是不行吧…”

“要不我去跟学姐们说,算了吧。”

“但是大家都这么努力呢…那我也要说到做到…”Z同学拉住了他的搭档。

Saifah不得不承认,坚持自己喜欢的事的Zon先生,是一个很有男子气概的人。

从当时喜欢的女生,到演出再到写作,Zon一直是一个看似很无害的人,但其实他的骨子里有着不管对手如何,我一定要保护喜欢的东西的难得的认真和勇气。

迟钝的Zon先生,Saifah想,他大概是还不知道,他自己远远比他小说里的主人公要更有勇气。

嗯,我喜欢的人,有着一颗勇敢的心。

看到Zon先生依然为了父母的态度消沉,从回忆中抽离的Saifah放下吉他走到他的身边坐下,忍不住主动坦白:“我今天看了你的小说。。。”

“很烂吧?”

“虽然有点扯,但还是很好玩的。“

不出意料,对面那人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那你以后写完先给我看看…”

“嗯,好…唉,要是世界上的人都像你这么好就好了。”

Saifah看着Zon委屈又有点可怜的侧脸,蓦然想起来校园路演前自己握住的那双被冷汗冰透的手。

当时Saifah用力的搓热了它,“这回可以吗?”

“嗯,可以了。”

学校楼梯下,Saifah握着手心里潮湿的手指,看着眼前战胜自己胆怯的勇敢男生,他想,呐,Zon的勇敢,只有我看得到。

想到这些,他自己的心脏又开始不安分的鼓噪。

他紧紧的握住那双手,忽然也有了开口的勇气:“我是说…我在你身边,可以的是吗?”

对面的男生沉默了一会儿,就在Saifah准备放开那双手时,他听到一句轻轻的话。

“嗯,可以。”

而此时的Saifah也仿佛被回忆里的情绪再度感染,潜藏了很久的愿望忍不住就要脱口而出,他看着Zon那张依然仿佛不谙世事的面孔,终于拉回了自己的最后一丝理智,放低声音开始蛊惑。

“那…如果真的好,我们就只需要接纳他。”

如果你可以战胜胆怯,实现奇迹,亲爱的男主角,那请你也鼓足勇气接受我吧。


体育馆被夸张装饰的这一天,就是Saifah和Zon正式表演的日子。

演出后台,今天差点偷香成功心情大好的的Saifah正在催促Zon赶紧从化妆间出来。

彩排的时候,Zon虽说开始还是有点放不开,但后面的表现还是没有辜负这两人这么多天的练习。

前面暖场师兄的歌曲引得台下欢呼阵阵,这边男主角战战兢兢的从化妆间走了出来。

“我还是好紧张…要是丢人了怎么办?”

熟知男主角脾气的Saifah无奈的笑了笑,拉起了对方的手,教导Zon和他一起深呼吸放松。

然而此时的Zon被外面热烈的气氛干扰得完全无法冷静,表情里是难掩的心浮气躁。

“完全没有用啊…”Zon焦虑的要跳脚。

Saifah只能再度思索还有没有其他的好办法。

“呐…我拜托你件事啊..”就在Saifah也一筹莫展的时候,Zon主动开口了。

“给我一点鼓励吧。”

也许是眼前的人有点可怜巴巴,也许是这个人说话的语气过于骄纵,也许是男主角明亮的大眼睛里沉着几分可爱的软弱,外面嘈杂的人声在Saifah的世界里瞬间归于安静,他发觉自己的身体比大脑还要反应及时,他上前一步,紧紧的拥住了这个人。

拥抱带来的距离拉近,让Saifah几乎可以听到Zon剧烈的心跳声,但是伴随着时间慢慢的拉长,那声音跟自己的心跳融汇成一样的节奏。

这是我给你,独有的鼓励。

怀抱里的人缓缓抬起头来,眼睛里一片澄明和光彩。

Saifah知道他们准备好了。

舞台上,Zon的视线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弹着吉他耍酷的Saifah忍不住想要微笑。

他很想知道Zon在想什么,又觉得似乎不需要知道。

默契的配合,爆炸的气氛,两人的演出最终完美落幕。

演出后台,结束表演的两个人欢呼的像两个小傻子。

“嘶,好痛~”Zon缩回了交握的手。

Saifah把那些红肿的手指拉到唇边,轻轻的吹了口气。

“变!”

面对Z同学,他也总是会变得幼稚。

“为什么…你会对我这么好?”对面的男孩子仰起头,语气难得的认真。

空旷的走廊,极近的距离,诚恳的拷问,而他的手还搭在喜欢的人的颈后。

他想起来舞台上那双追逐着自己的明亮眼睛,想起Zon对着麦说今天内向的自己终于有勇气站在这里。

Saifah意识到也许没有比这更好的时机。

所有的暗恋都可以终结,所有的暧昧都可以被证实,他和他都可以在今天勇敢。

于是,他郑重的开口:“因为,你已经得到我的心了。”

而勇气过后,往往就是反扑而来巨大的恐惧。

Zon的回答会是什么呢?

Saifah觉得自己似乎已经窥得了对方的答案,却又不肯放过最后一丝不可能。

Saifah最终还是要等一个审判,但他又偏偏等不了。

他只能探身吻住那人的额头,祈求爱神的怜悯。

回答他的,是那人落在他鼻尖的轻吻。

他摩挲着对方高挺的鼻梁,内心的血液正在沸腾。

巨大的喜悦熨帖着他的四肢百骸,他努力说服自己要冷静。

纤长的睫毛刮蹭到他的脸颊,对方的气息近在咫尺,周围的世界很安静,空气里泛着若有似无的甜。

他终是忍不住,深深吻住对方的唇。

Zon先生,我们都来做勇敢的人吧。


在一起交往有一段时间后,Zon终于支支吾吾的讲了关于他对着小说发誓的事。

Saifah窝在被子里笑的见牙不见眼,“哎呦,你脑洞怎么会那么大?”

“实在是自打我发誓之后,世界都变了天,你完全想不到我当时有多么惶恐。”Zon一把推开Saifah,赌气的争辩。

Saifah把背对着他的人一把捞进怀里,难得认真的说:“呐,就算没有Zol妹的小说,我也一定会喜欢你。”

“切,我才不信,对你投怀送抱的人那么多,而且你不是还嘲笑过不会有人愿意跟我约会。”Zon先生对于这样的甜言蜜语完全不感冒。

“但那些示好的人都不是你,我喜欢的那个小个子超级英雄只有你。”S同学信誓旦旦的说。

“嗷,你这是又在嘲笑我的小说!下次不给你看了。”某作者气鼓鼓的努力挣脱背后那人的怀抱。

“哇,我哪里是在嘲笑,我是你小说下面点赞最多的人好吗?而且,你不觉得自从我开始看你的小说,给了你一些有用的建议后,文章的点击率都在直线攀升吗?”Saifah紧紧的抱着小说家让他动弹不得。

“你还说?疯狂点赞搞的系统以为我买了水军还封了我账号好多天是哪位造成的?”说到糟心的事情,Zon一下子就炸了毛。

“我是真的喜欢嘛,就忍不住点赞啦。”大型犬开始在对方身上磨磨蹭蹭起来。

“…话说你不觉得你的男主角缺了点感情线吗?超级英雄也会寂寞嘛,我觉得你加上感情线,人物会更丰满哦。而且超级英雄不都有一个貌美如花的伴侣吗?”Saifah把脑袋埋进对方的后颈处的凹陷,含混不清的提议道。

“你哪里貌美如花?!”被对方骚扰的人气急败坏的反驳道。

“呐,刚才不是还嫉妒对我投怀送抱的人那么多?不过…你承认你是小个子超级英雄,我是你的伴侣啦~”某小说粉丝绝不放弃一丝一毫占便宜的机会。

“才不是!赶紧起来迟到啦!”床上的小说家终是受不了某大型犬在自己身上磨磨蹭蹭,咬牙一把推开对方,先下床洗漱去了。

Saifah今早的课上到一半的时候,接到Zon的讯息,说是今天不过来留宿了,要在家里更新小说。

Saifah发了个可怜兮兮的表情过去,成功的被无视了。

被抛弃的某大型犬无奈的叹了口气,登陆了社交账号。

“预告:今晚Zon先生又会有精彩的新故事更新哦!附:网络连接。”

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操作,他打开另外一个APP,规规矩矩的打了卡,点了赞,留下一句“加油,我等着新故事哦~”然后才心满意足的关上手机继续听课了。

今天课业结束的早,回到宿舍的Saifah闲来无事,突然想起早上的话题,于是登陆网站把Zol妹那篇以他和Zon为主人公的小说点开了阅读。

果然有太多神奇的巧合,怪不得当时的Zon会如此抓狂。

想到Zon先生曾经为这篇小说要死要活,S同学忍不住拖出键盘敲了一行字。

“差评,Saifah和Zon表白的太晚了。”

点完差评的S同学正暗自得意,这边网页“叮咚~”一声提示他关注的作者更新了。

他点开那个熟悉的手链头像,看到最新的章节正高高的挂在最上面的位置。

“New Chapter——缘何是你,命中注定的相遇。”

呐,关于小说的一切,都与你有关。




【Lorraine的叨逼叨:入坑比较晚,前两天才看到第七集,当时就有从小说角度入手的冲动,但昨天第八集更新,换了一些内容,本来想安排Saifah暗戳戳的去关注Zon兄妹的文的,后来因为第八集内容而作罢,爆肝一下午写了一堆字,泰剧毕竟是比较冷门的CP,自己产粮自己high吧,最后再说一句,泰剧是真的尬甜,老阿姨发出尖叫】


评论 ( 25 )
热度 ( 22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rraine不是不是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