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传说——鲨鱼E/海豚C(二)

【EC】鲨鱼E/海豚C

饱经风霜的孤身鲨鱼遇上了来自繁育中心对自然一无所知的快乐海豚,追寻神奇海域的旅程成了各种狗血和心酸的搞笑历险。

*随便走走剧情,重点是沙雕

*目测会轻微OOC,但还是会尽量避免


Chapter 5

鲨鱼,一种古老的凶猛的海洋生物。

Charles只在投影训练和长辈们的描述中了解过这种生物,这种凶悍的掠食性动物是当之无愧的海洋杀手。他们有着巨大的体型,迅猛的动作,敏锐的嗅觉,还有锋利的牙齿……

而此时此刻,这位被打扰了捕猎的进食者正亮着那口森白交错的牙齿,恶狠狠的盯着他看。

「我完了」。Charles忍不住暗自腹诽。

培育中心的前辈海豚们告诉过他,一群海豚遇上鲨鱼会有很大的战斗优势,但如果是一只海豚遇上鲨鱼,那……还是跑远点好。

很不凑巧,他距离这位传说中的杀手只有极短的距离,短到他可以看到对方任何细微的表情和动作。

天啊,为什么我会愚蠢到仅凭一个影子就把一条鲨鱼认成了偶遇的同类?Charles在心里大声咒骂自己。

事已至此,对方的表情也随着Charles 的愣怔愈发难看,Charles只有硬着头皮绽出一个笑容来,佯作开心的打了个热情的招呼:“嗨,我叫Charles,是一只蓝白原海豚,鲨鱼先生,很高兴认识你。”

Charles努力的维持着表情和身体的稳定,他十分惧怕自己下一秒就会表情垮掉或是直接扭头仓皇逃窜。

「我还不能跑。」Charles默默的想,「我要装作有很多伙伴在附近的样子,盲目的逃走只会暴露我落单的事实,这更有可能会刺激这位鲨鱼的捕食兴致。」

Charles在尾部隐隐蓄力,浑身的肌肉紧绷起来,表面上却是格外的友好开朗:“嗨,鲨鱼先生,很高兴认识你,我能否有幸知道您的名字。”

对面的大家伙看起来依然一脸防备的样子,两人之间是剑拔弩张的沉默和静止。

就在Charles下定决心打算下一秒就扭头逃跑时,他看见对面那可怕的牙齿开阖移动起来:“Erik,我的名字,叫Erik。你好。”

Charles愣住了。

他设想了好多种可能,比如说自己被迅速扑过来的鲨鱼撕碎,或是自己尽全力落荒而逃赢得一线生机,抑或是自己与这条鲨鱼扭打起来两败俱伤,唯独没有想到这条鲨鱼居然回应了自己尴尬的寒暄。

天啊,所以下一句我到底该说点什么。Charles在心里开始哀嚎。


Chapter 6

“嗯…您矫健的身姿和威严的外表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我非常荣幸…非常荣幸见到一只真实的鲨鱼。你非常…嗯…威猛。”焦急地在脑海中拼凑词汇的Charles费劲的说完这句尴尬至极的话,简直要被自己的口不择言蠢到了。

「哦,我果然还是该逃走。」Charles懊悔不已。

然而事实却是,就在Charles在这边绞尽脑汁的想着如何圆满结束这个危险的意外时,对面的Erik也正处于一种混乱的状态。

「一只奇怪的海豚。非常奇怪。」

一只在他准备狩猎时冲上来热情洋溢的跟他打招呼的海豚。

一只彬彬有礼的跟他介绍了自己,还企图打听他名字的海豚。

他看上去像是落了单的样子,然而谁也不能保证他的伙伴不在附近。这也许是一次伏击也说不定,而且对于一只单枪匹马的鲨鱼来说,一群海豚的集中攻击几乎是致命的。

Erik不敢轻举妄动,他搞不清楚这只海豚的异常行为。

「他到底要干嘛?我要不要回应他?是吃了他还是直接走开?」鲨鱼Erik从来没有这样纠结过。

“谢谢。”在艰难的思想斗争了一段时间后,Erik终于决定先试探一下对方的动机。“您也非常强大美丽。那么…请问…你有什么事情?”

他居然问自己有什么事情?!苦于不知如何终结话题的Charles愈发苦恼了,这只可怕的大块头看不出来自己只是想敷衍吗?

难道要告诉他自己跟大部队走丢了,把他伏击鱼群的影子认成了同类?这简直太匪夷所思了。

「也许他只是想正常的回应我的寒暄也说不定呢。这只鲨鱼看上去彬彬有礼的样子,虽然他的牙齿亮的吓人。」Charles忍不住在心里思付道,「就这样掉头溜走,实在是过于没有礼貌了。」

就在Charles思绪万千的时候,伴着由远及近的轰鸣,一个巨大的阴影从远处快速驶来。

“快走!”对面的鲨鱼突然出声喊道。

看到Charles睁大眼睛一脸茫然而惊慌的表情,转身准备快速逃开的Erik忍不住又招呼了一句:“喂,跟我来!”

Charles几乎是下意识的跟着Erik的方向开始移动。Erik的速度极快,现在有点搞清状况的Charles也加快了游动的速度,他奋力摆动几下尾部追上Erik,焦急的询问道:“那个大家伙是什么?”

他居然不认识人类的船?Erik感到愈发疑惑,作为喜欢追逐浪花的生物,海豚们对船有着无法解释的痴迷和喜爱。

难道是他的脑子有问题?Erik被自己可笑的猜想幽默到了,此时他如果不是在逃命,一定会认真的咧开嘴巴笑上一会。

大概以智慧著称的海豚也不会想到自己的团体里,出现了这样一个另类吧。

不知不觉间,快速游动的他们已经来到了一个茂密的红树林,Erik头一低倏地钻了进去。

Charles也跟着他躲了进来。

“鲨鱼先生,请问那是什么?”藏身在Erik旁边的Charles低声问道。

“那是船,一种人类在水中行动而使用的东西,他们在船上面装满了武器和网…那些都是用来捕杀我们的。”看到这只愚蠢的海豚依然不明就里,Erik最终开口解释道。

“人类难道不是我们的朋友吗?”听说那个大家伙是人类的造物,Charles更加疑惑了。

“朋友?”Erik冷笑出声,“怕是要把你折磨到死的朋友吧。”

“你是说…人类会折磨我们?天啊,这大概是我听过最荒谬的话了。他们会照顾我们,训练我们…”感受到Erik话语中的嘲讽意味,Charles忍不住开口争辩。

“所以…你这个愚蠢的小东西到底从哪里来?别告诉我你也是被人从牢笼里释放出来的…”Erik敏锐的捕捉到了Charles言语中泄漏的关键信息,就连刚才那番奇怪的相遇也得到了完美的解释。

“那不是牢笼,那只是为了保护和锻炼我们的而圈出的特殊训练场!“Charles据理力争。

”哼,你可真是可笑,如果你依然认为人类是你所谓的那种朋友,那你就该看看他们对我们做了什么!”说到最后,Erik的声音里已经夹着一股怒火了。

Charles被Erik用鳍部推到红树林的边缘,他小心翼翼的探出头观察船的方向。一张巨大柔韧的网漂浮在水中,现在正被缓慢拽离水面,无数鱼群在网中奔逃挣扎,其中居然还有几只年迈的海龟。

渔网迅速收紧向上,不一会儿闪着银光的鱼群就离开了水面。

此时他们已经被移动到看不到的地方,Charles努力抬起头来向上追望,水面上无比平静。

就在Charles企图跟身后的Erik解释人也有进食的必要,而鱼类也恰恰只是其中一种时,忽然几坨东西被从船上抛了下来,鲜红的液体一下子染红了水面。

Charles用力透过红色的液体分辨掉落水中的东西,然而当他真正看清的瞬间,他简直要呕吐出来————那是几只被剥了壳的海龟。

柔软的肉体在海水的刺激下正在抽动,海龟濒死的眼神透着痛苦和绝望,汹涌的血腥味蔓延开来,钻进了Charles的鼻孔,却只令他感到恶心。

“海豚先生,这大概就是你所谓的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鲨鱼已经凑到Charles的身侧,Erik的眼神冰冷而暴戾,他盯着那片红色神情紧绷。

钢铁怪兽终于再次轰鸣着离开了这片海域,当小鱼们试探着从珊瑚丛中露出身子,Charles箭一般的冲了出去。

年迈的海龟已经沉在海底,尚未完全死亡的他们还在挣扎,几只年轻的肉食性鱼类已经被血腥味吸引了过来,Charles用尾巴用力的拨开他们,俯冲向那红色的来源。

“对不起。”他在这些古老的生灵的耳边轻声呢喃,下一秒,他用牙齿咬断了他们的脑袋。


Chapter 7

Erik远远的观望着,他以为年轻的海豚是被血味激的食欲大发,没想到那个蓝色的蠢家伙只是咬断了海龟们的脖子,就把那些新鲜的美味让给了疯狂涌来的肉食鱼类们。

Erik惊讶的看着Charles,这只愚蠢的海豚缓慢的游了过来,浮在Erik的身侧保持沉默。

“为什么那样做?”Erik看着忧郁的蓝色生物开口问道。

“他们应该光荣的离去,所有的身体灵魂回归成为海洋的一部分,那才是每一个海洋生物的使命,而不是这样屈辱的被剥夺生命。”Charles低声回答Erik。

Erik审视着这只年轻的海豚,他刚刚在对话中表现出的稚嫩已经将他现在的状况暴露无遗——他是一只和同伴走失的毫无经验的海豚,而且极有可能来自于同人类有密切接触的地方。

落单的他很快就会在残酷的海域中败下阵来,他也许会被人类捕捞杀害,也许会成为某只鲨鱼或是虎鲸的口粮,总之,他也许会很快消失。

Erik不禁再次想起刚才那个令人惊讶的瞬间,Erik不得不承认他那向来残酷的心灵刚才有那么一点点被撼动。

这只奇怪的蠢海豚,Erik忽然不想看到他那么快消失。

“你这幼稚的正义感真是可笑。在这片海域里,最可怕的敌人不是我们彼此,而是人类。那些海龟们疏忽了,这是他们应该付出的代价,失败就是失败,你早早见识一下总归是好的,也许只有这样你才能学会谨慎的活过许多年。”Erik看着Charles面无表情的说道。

“即使…可是,真的不是所有人类都是这样的,我遇见过很温柔的人,也许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好坏参半的,美丽的海湾里也经常伴有讨人厌的海藻,也许我们不应该以偏概全。”Charles神情激动的望着Erik。

“收起你可怜的妄想吧!”Erik再次露出鄙夷的表情来,“为了见证未来你将会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今天我决定不会吃了你。而且出于对今天一起避难的情谊,如果你现在想要去哪个地方,我可以送你一程。”

“我…”Charles差点脱口而出自己和朋友们失散了,对于凶残的鲨鱼提出的建议,他本来应该立刻拒绝顺势逃走,但他就是从那双冷淡的眼睛里看出几分真诚来。

也许,在这位鲨鱼先生的内心里,也有着他自己也不知道的美好的存在吧。

就像人类的复杂与多样,鲨鱼的世界里也有特殊的类型吧。

“鲨鱼先生,我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我的伙伴就在附近,我也想在周围随便逛逛,”出于安全考虑,Charles还是决定装作自己的家族就在附近的样子,“如果您可以带我游览一下周遭,那当然再好不过。”

有了强大鲨鱼的保驾护航,Charles觉得独自旅行的危机感终于平淡了一些,当然如果能在闲逛的过程中遇到走失的Raven那就更好了,Charles在心里默默的想。

Erik轻易看透了海豚的伎俩,他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尾巴,转了个身。

“一起走吧!”Erik向身后的海豚招呼道。


Chapter 8

跟Charles同行是一件有趣的事。

Erik愉快的看着Charles一路上热情的跟各种鱼虾贝类打招呼,并顺道欣赏那些愚蠢生物们开心的笑脸在看到他的牙齿后瞬间败落的反差。

Erik很是享受这种戏剧性的反转,那是对他自身杀伤力的一种高度褒奖。

“鲨鱼先生,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好的路线,我非常感激,这些比我在视频中看到的要美丽多了。”Charles激动的在水中转动身体,不时高高的跃出水面。

“视频?海豚先生,你所谓的视频是怎么回事?”Erik下意识的觉察到这个东西和人类息息相关。

“那是一种可以帮助我们识别海洋生物的投影,有各种海洋生物的捕食方式和生活方式,非常有趣。”Charles凑过来认真的解释道。

“对了,鲨鱼先生,你可以不用叫我海豚先生,喊我的名字Charles就可以了。”海豚一个迅捷的转身凑到大白鲨的身边来,“如果你不介意,我想喊你Erik。”

“我想不出拒绝这个提议的理由。”鲨鱼略显冷淡的回答道。

“Erik!”Charles愉快的喊着对方的名字,“Erik,你是我在旅途中结识的第一个朋友!”

“哦,抱歉,”意识到自己过于亲密的用朋友称呼了对方,Charles急忙表示了自己的歉意,“我太高兴了,擅自这样称呼了你,我知道我们的友谊还需要你的认可,我期待着肯定的答案。”

Erik为这条蠢海豚自来熟的秉性感到非常无语,但是却也莫名觉得有些雀跃。

朋友。

这大概是这位海洋杀手出生以来第一次有人这样称呼他。

貌似听起来也不错的样子,Erik满意的想,也许…也许他可以不用一个人踏上那漫长的旅程。

“Charles,你听说过静谧之海吗?”Erik突然喊住了面前奔腾跳跃的活泼身影。

“静谧之海?嗯…没有…”Charles歪头认真想了想,“不过听起来不错的样子。”

“传说,那是海洋之心,远离陆地,静谧而安全,丰饶又美丽。”Erik游近Charles认真解释道。

“那是你想去的地方吗,Erik?”Charles安静下来,盯着Erik的眼睛轻声问道。

Erik呆呆的看着他,Charles 的眼神既坦诚又清澈,鬼使神差的,Erik张口问道:“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寻找吗?”

Charles的表情依然平静柔和,Erik却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此时此刻,如果对方说出否定的字眼,Erik有点无法想象自己接下来会怎样。

就在Erik为自己的冲动的提议感到一丝后悔的时候,他听到一个清晰动听的声音。

“我当然愿意,我的朋友。”


【Lorraine的叨逼叨:最近实在太忙,搞得只能半夜码字,实在是非常痛苦,好在磕CP是件如此愉悦的事情,抵消了生理上的困顿。蓝色大海的传说,本来是打算更个5次左右就完结的,可是我这个人就是莫名其妙容易越写越细,篇幅又被拉长了,不过总体进度应该是快过基诺沙之殇的,最多最多10更就会完结,下一章狼叔,黑皇还有Emma都会陆续登场,希望给狼叔一点反差萌的show time,俩人正式手拉手去旅行了,处理了复杂的背景后,后面希望可以尽快沙雕和甜蜜起来,毕竟基诺沙之殇用来走剧情,这部总该用来走感情了。七夕呢,打算自动为我的CP供上甜文两篇,一篇来自之前看到的梗,另一个大概是沙雕短篇吧,其实还是更想坐等七夕吃糖,Lol~】



评论 ( 4 )
热度 ( 55 )

© Lorraine不是不是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