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基诺沙之殇————(将军E/医生C)第四章

【EC】将军E/医生C

 在温彻斯特和基诺沙两国兵戎相见后,驻守基诺沙的Erik Lehnsher将军和发现疫情前来增援的Charles Xavier医生之间相知相恋携手打怪的故事。

*剧情流,换个背景写写我心里的EC

*尽量不OOC


chapter 4

温彻斯特皇家医院最炙手可热的Xavier教授,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一天内被扔进监狱两次。

更糟糕的是,现在他的双手和嘴上都被安装了特殊的电子锁,他无法自行解开束缚,更不能讲话。

这糟糕的一切都是因为Erik Lehnsher!温彻斯特帝国的将军!该死的独裁者!没教养的混蛋!神经病!自大狂!军队的臭虫!帝国的败笔!

而自己之前居然还因为要见到这个所谓拯救了温彻斯特帝国的男人,而感到十分紧张和兴奋!

What a shame!如果我能够离开这个该死的鬼地方,我一定要想办法检举这个蠢货!Charles恶狠狠的在心里说。

想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或是到底能不能离开这里,独自坐在牢房里那张过窄的床上的Charles,心情简直暗淡到了极点。

早知道Erik Lehnsher是这样一个愚蠢自大的家伙,自己就不应该冒险来到前线,还把无辜的Raven,Hank几个人拉进这滩浑水里。

两个多个小时以前,负责看守他们的士兵将他们从一个大的集体牢房押出来,然后一个个塞进这样的小房间里。被赶到处于最边缘位置房间的Charles现在不仅不清楚愚蠢Erik Lehnsher将军要如何处置他们,就连对Raven几个人的情况也是一无所知。

透过牢房那扇小小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天已然黑了,焦急无措的Charles靠着墙壁脑子里思绪万千,却最终被奔波的疲惫打倒,在纷乱的思绪里不知不觉的闭上了眼睛。


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他是被牢门打开的声音吵醒的,一个略有些面熟的军官走了进来。Charles想起来他是下午在会议室的几个人之一,还没等Charles挪动发麻的腿跳下床来,军官用一块黑色的布一把罩住了他的脑袋。

”安静点,别乱动,现在要带你去单独提审,如果你敢挣扎或者作出奇怪的举动,我可以立刻处置你。”军官贴近他被蒙住的耳朵轻声说道。

这个混蛋!果然一个混蛋的将军手下也都是混蛋!

被拉着胳膊磕磕绊绊往外走的Charles忍不住在心里用脏话问候了Erik Lehnsher将军和他的部下。

在被拉着走了很长一段路,转了好几个圈后,Charles感到自己被带进了一个陌生的房间,下一秒,罩在Charles头上的黑布也终于被拿了下来。

突然窜进眼睛里的光线,让Charles忍不住用力闭了闭眼,在适应了室内的明亮后,Charles终于抬起头来打量他被带来的地方:这里肯定是基诺沙王宫的某处殿宇,青灰色的粗犷墙面,奢华复古的宫灯,镶嵌着金箔和宝石的奢华家具,最引人注目的是房间中间那张挂着帷帐的巨大的床。

站在他对面的年轻军官嘴角噙着一丝戏谑的微笑,他看着惶恐困惑的Charles开口说道:“Charles Xavier教授,麻烦您在这里稍等下,一会儿会有专员来单独提审您。”说完这番话,他再也不做过多的解释,转身走了出去。

所以…现在…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即使那张大床对于奔波劳累了一天的Charles来说十分诱人,但诡异的现况却逼的他不敢松懈。他在房间里轻轻的挪动脚步,来回打量:这个房间过分的整洁和简单,连个人物品都极少,只有几本地图和军事书籍安静的摆放在床头,让人无从推测房间主人的信息。默默走了一圈并没什么有用收获的Charles只能安静的坐回柔软的沙发上,忐忑的等着那个传说中要单独提审他的专员的到来。


三声熟悉的哨声过后,军营正式进入夜间休息,Erik放下手里的公文,从桌前站了起来。他迈开步子走出了会议室,快步向Azazel的房间走去,意外的,他并没有在那里发现他的老部下。

寻不到人的Erik只好先往自己的房间走,低头心想着Azazel这个臭小子到底把人提到哪里去了。“Erik!”他被忽然叫到自己名字的声音吓了一跳,一抬头却发现罪魁祸首正在他的房间门外冲他打手势。

Erik快步走过去正想问问清楚,却没想到对面的人先开了口:“人在你房间里面,我那边离军营近、人比较多,你这里是最僻静安全的地方。”Azazel靠近Erik压低声音继续说道:“我下午就把他们分开关押了,刚屏退了给你巡逻的士兵,然后单独去监狱提的人,放心,没有人看到我带他过来。”

该死的,你就不能找个安静点的会议室吗?大晚上的把人提到我的房间?Erik恨不得摸出腰间的枪赏给对面这个没用的手下一颗子弹。

“话说回来,这个教授还蛮辣的~审问归审问,大晚上的,你这个男女通吃的坏小子可别对人家有什么不绅士的行为~人家可是皇家医院有名的教授呢。”Azazel对着Erik不怀好意的眨了眨眼。

“Azazel,你再用你那肮脏的想法来揣测别人的行为,我就让你那无聊的大脑永远停止思考。“Erik冷冰冰的抛下一句狠话,转身推开了门。

坐在沙发焦急等待的Charles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立刻抬起头来,而当他终于看清门口那张英俊面孔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血压迅速的蹿了上来。

如果不是他现在被束缚着行为不便,他真想用尽全力一拳打在那张欠揍的脸上,然后用最难听的语言招呼这个混蛋。但此时连话都不能说的他,只能“呼”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身来,用饱含愤怒的蓝眼睛狠狠瞪着对面的人。

征战沙场多年的Erik Lehnsher将军见过很多愤恨的眼光,它们来自敌人或是来自对手,可此时,它来自于一个文质彬彬的教授,而这个人还恰恰是他温彻斯特的同胞,这真是让人感到诡异又好笑。

上帝啊,Erik忍不住扶了扶额,他真的是想和这个教授好好谈谈的。

“Well…抱歉,Charles Xavier教授,非常抱歉我今天下午十分无理的对待了你还有你的朋友,我在这里郑重的向你道歉。”Erik从门边慢慢走了过来,他直视着Charles那双愤怒的蓝眼睛,语气尽量友善的陈述着:“你要知道,你在那样的一个环境里,发表那样一番惊人的言论,我如果不立刻把你的嘴封住带走,那么我将很难控制局面。所以,真的很抱歉,但我并没有不尊重您的意思,反而对您和您的朋友不远千里来给我送达如此重要的一个消息表示由衷的感激…”

去你的感激!虚伪的军阀!Charles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注意到对面的教授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解释而立刻释怀,Erik也难得的感到一丝尴尬。他盯着对面那人依然怒不可遏的表情,尽量挤出一个友善的微笑,从军装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小的钥匙靠近了Charles。

“抱歉,我应该让我的下属第一时间给您解开枷锁的…”他走到Charles的背后,打开了他的手铐,然后低声对Charles开口道:“战区的情况比较复杂,我不希望有莫名其妙的消息到处拨散,现在这里没有其他人,如果可以,我希望您现在能和我好好说说您下午就想告诉我的事情,好吗?”说话间,他拿起钥匙,打开了Charles嘴上的口枷。

Charles忍住了想要立刻向对面这个男人爆粗口的冲动,却在心里默默腹诽:我在会议室里早就提示过你,想要和你单独讨论这件事情,是你自己说没有关系,我才公开在你的下属面前说的,愚蠢的混蛋!


重获自由的Charles将枷锁一脚踢开,一边活动被捆缚的酸痛的手脚,一边警惕的观察Erik。Erik在对方咄咄逼人的目光中,平静的走到壁炉旁的桌边,拿起了一个酒瓶对着Charles晃了晃:“只有龙舌兰了,可以么?”

他将残余的酒液匀进两个杯子里,走过来将其中的一杯递给一直沉默的Charles:“Xavier教授,再次请您原谅我的无礼,我真的很抱歉,但我刚才也解释过了,那真的是我在听到您那番惊人的言论时,所能想到的唯一办法…如果您真的是因为担心这些可怜的前线士兵而不惜冒险来到基诺沙,那么现在请好好的和我说说这件事…向上帝起誓,请您明确的告诉我,您下午所说的疫情是真的吗?”

Charles仰起头一口干了杯子里龙舌兰,辛辣的酒味平复了他的愤怒,也拉回了他的理智。他摩挲着杯子定了定神,抬起头注视着对方缓缓开口:“我向上帝起誓,向希波克拉底的灵魂起誓,是的,是真的,一场瘟疫也许将会在这个军营爆发。几个由我接诊的从军营回到后方皇家医院的战士,他们是最早出现这种症状的病人,并迅速传染给了和他们有密切接触的病友和家人。目前已经有6个人死于这个疾病了。我推测这个感染源可能在基诺沙,而我的朋友Hank,一名微生物学家,他基于染病患者样本的研究成果也证实了我的猜测。”

不好的消息再次得到证实,Erik感到自己的大脑都空白了一瞬。

他闭了闭眼睛,抬起手喝光了杯子里的酒:”告诉我,Xavier教授,这场瘟疫是可以被控制…或治愈…或消除…随便你们医生怎么说,你懂我的意思。”Erik一边说着一边握紧了手中的酒杯。

“我不清楚,致病微生物是我们从没有见过的一种病毒,从目前所知道的信息来看,它有肠道传播和空气传播两种方式…”说到这,Charles不禁也皱起了眉头,“你要知道,Erik Lehnsher将军,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在军营这样一个人口密集的地方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我和我的朋友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寻找已经感染的病人或处于潜伏期病人,尽可能的对他们进行隔离和治疗。”


“一种从没见过的病毒…难道是哪种生化武器么?”Erik喃喃自语道,“据我所知基诺沙并没有这方面的研究专家…我们战斗过程中也没有发现类似的武器…军队日用品也是来自伯恩城的己方补给…Xavier教授,你们对这种病毒的来源有没有什么见解?”在思考了诸多可能性后,Erik把目光转回Charles的身上。

“目前并没有,而这也恰恰是我们冒险来到基诺沙的另一个理由,感染这个病毒后,病人的情况恶化非常迅速,我们目前也没有很好的应对策略。但是..."说到这次问题的关键点,Charles抬起头来迎着Erik审视的目光,"如果可以找到这个病毒的最初来源,或者可以找到应对这场噩梦的方法。”

Erik定定的看着他对面这个风尘仆仆的年轻教授。

学院派,书生气,这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当你认真的看着那双澄澈的蓝眼睛,你就会发现那里面闪烁的神采简直令人炫目;还有他抿紧嘴巴时下巴绷紧的略尖的线条,那不仅打破了这个儒雅绅士身上的那份温吞,更让他暴露出一种毅然决然的冲突感来。

一个神奇的,有趣的人。

“请告诉我,教授,你完全可以在后方医院远离危机,为什么要冒险到基诺沙来做这件事?”在重新打量了这位来自温彻斯特皇家医院的教授后,Erik忍不住把心里的问题问出口。

“哦,大概是因为你们军部那些混账的长官在我汇报了疫情后却联合我医务部的上司,打着不能影响谈判的幌子,压着这个重要的消息不告诉你们这群前线的可怜虫!”前一阵倍感憋屈的Charles终于得到了大吐苦水的机会,然而就在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敏感的注意到对面的Erik忽然拧紧了眉毛。

意识到自己失言的Charles转了转眼睛,紧接着福至心灵的甩出了一句冠冕堂皇的漂亮话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难道我要眼睁睁的看着你们这群国家的战士们去送死,自己却要因为懦弱和畏惧而令希波克拉底誓言蒙羞吗?”

而前一刻被他无意中透露的消息弄得心烦意乱的Erik,后一刻马上被他这句过于伟正的刻意遮掩的宣言幽默到了,他上下打量着对面一脸正经的人,忍不住轻轻笑起来:“Xavier教授,我真的非常感谢您和您的朋友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来到基诺沙为我们提供信息和帮助,我也非常钦佩您和您朋友的勇气,我会马上释放你的朋友们,在你的医疗工作中也会尽我全力配合你,但是…”

似乎想到什么,Erik停顿下来,半晌后,他踱到Charles身边继续说道:“由于现在局面的复杂性,我不得不要求,请您务必要想到一个比较容易让士兵们接受,而且不会引起骚乱的借口来低调的开展你的工作。而且...也请您和您的朋友一定要严格保守秘密,好吗?这不仅仅是为了战士们的生命,也是为了整个温彻斯特的安危。”说到最后,Erik加重了语气,一步一步地靠近Charles,并盯住了他的眼睛。

“好的,你们军部可以有你们的小把戏,我当然也可以有我的。我保证,我会保守这个秘密,守护好这里的帝国勇士们,也会尽力保护他们后方的家人。”在经历了一下午对于Erik Lehnsher将军大起大落的复杂态度变化后,此刻的Charles终于和对方达成了和解,他把自己的承诺和勇气都沉淀在眼底,坚定的回望这位年轻的帝国将军。


“很好,Xavier教授。要知道,作为帝国的将领,我打过很多场战争,唯独这一次,是要孤独的指挥军队和一个我完全陌生的、看不见的敌人对战。”Erik顿了顿,再次看向Charles的眼神闪着友善的光彩,“而我十分荣幸,能够有你在这里作为我的战友...我的朋友,请叫我Erik。”

Erik终于露出了整个晚上最真诚的一个笑容,他向Charles伸出了手。

毫无迟疑的,Charles握住了那只修长坚实的手,一丝欣慰的笑容也漫上了他的嘴角:“哦,Erik,你可不是孤军奋战,你知道的,在这场战役里,你有我们。”

又是一句该死的漂亮话!然而Erik的心底却突然翻涌起一种复杂的情绪来,他低下头默默笑了:“谢谢你,我的朋友,我现在就去下令释放你还在监狱焦急等着的朋友们…” 

就在Erik松开握住的手,打算跟门外等着的Azazel下达指令——释放温彻斯特的其他访客时,Charles在后面喊住了他。

“Well…我的朋友,鉴于你刚才所说的要全力配合我的工作的承诺,我是否可以提出我的第一个要求…”Charles眨着眼睛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来。

“当然可以…是什么?“说实话,Erik被Charles忽然高深莫测的笑容搞的有些疑惑。

“很好…那么,如果这间房间还没有主人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在这个看起来舒服的要命的床上好好睡上一觉…要知道,这一路马不停蹄的赶过来,结果又被扔进监狱的遭遇可真是令人疲惫……“说完这句话的Charles,感到刚才喝过的龙舌兰的酒劲倏地氤氲上来,浑身的力气也像是被某种神秘的力量抽走,难捱的困倦一下子就爬上了他的身体。

Erik看着之前剑拔弩张的教授忽然露出耍赖的表情来,也情不自禁的笑起来了。他主动放弃了为自己的房间最后争取一下的机会,看着Charles那期待的表情笑着回答道:“当然可以,我的朋友。请随意,这是我的荣幸。” 

-TBC-




【Lorraine的叨逼叨:经历了不太愉快的初相见后,EC终于可以和谐(甜蜜)的坐下来好好认识下彼此了。本来想写到you are not alone这个梗就停笔的,但觉得这个认识不够甜,就加了累坏的教授耍赖却意外睡到未来心上人的床这样的小细节。私心想让这里的EC和第一战里一样,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和开彼此玩笑(调情)的闲适心情,至于后面的剧情按照之前预想的大纲,老万和教授也会因为事态的变化而改变,毕竟这场病毒引起的风暴并没有那么简单,但兜兜转转,他们想要守护的东西一直都不会变,也许,这才是真的甜吧。】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rraine不是不是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