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传说——鲨鱼E/海豚C(三)

【EC】鲨鱼E/海豚C

饱经风霜的孤身鲨鱼遇上了来自繁育中心对自然一无所知的快乐海豚,追寻神奇海域的旅程成了各种狗血和心酸的搞笑历险。

*随便走走剧情,重点是沙雕

*目测会轻微OOC,但还是会尽量避免


Chapter 9


遇见一只长着角的一看就好斗的怪鱼怎么办?

还是那种体型格外健壮,表情明显不善的那种?

Charles看着对面那只气势汹汹的生物,忍不住摇动尾巴向Erik的方向靠了靠。


他们在追逐一个鱼群的时候,闯入了一片茂密的珊瑚丛,正当他们将鱼群冲撞的晕头转向打算大快朵颐,一个奇怪的生物快速从隐蔽处蹿了出来。

自诩熟谙培育中心所有视频内容的Charles这次也愣住了,对面的家伙只比Erik体型小一点,点缀着褐色斑点的皮肤下是强壮的肌肉,一根粗长的角镶嵌在头顶,而那双褐色的眼睛正粗鲁的盯着他们两个。

他是谁?或者。。。他是个什么生物?


“从外形上来看,这家伙应该不是鱼吧。。。”Charles靠近Erik小声的说,“尴尬的是,我觉得它很有可能是我们海豚的远亲。。。”

“哦?原来你们还有长相这么粗俗的远亲,我还以为你们都是漂亮的小家伙呢。”看到Charles有些瑟缩的眼神,Erik忍不住开口调侃道。

“哦,Erik!你这么讲可真是混蛋,我们海豚虽然体型并不强壮,但也都是优秀的猎手好吗?收起你那莫名的优越感吧,你们鲨鱼也无非是一群长着巨大牙齿的鲁莽的家伙而已!”Charles再一次被这只自负的鲨鱼气的忍不住呛声。

注意到Charles暴躁起来Erik自觉的闭上了嘴,不过说实话他还是很喜欢看这只优雅的海豚先生暴跳如雷的样子,搭配上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圆润可爱的身型,实在是非常精彩。

所以,Erik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挤兑逗弄Charles的机会的。


出于对旅伴安全的负责,Erik整理了下自己此刻阴谋得逞的愉悦心情,主动开口跟对方搭讪:“嘿,兄弟,有什么问题吗?”

怪鱼歪了歪头,上下打量了他们一番,带着低沉粗糙的声音开口道:“没有人告诉过你们不要打扰别人的休息么?赶紧滚到旁边去。”

「好吧,果然人如其表,是位脾气非常差的男士了。」Charles郁闷的想,「要是海豚的表亲都像我们这样温顺就好了,哦,Raven除外。」


“抱歉,先生,”注意到Erik明显有些不快的用力甩了两下尾巴,Charles在事态发展到斗殴之前开了口,“我们只是追着鱼群不小心来到了这里。请你谅解。”

听到Charles郑重的致歉,对面的家伙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

Charles用尾巴拦住了正面露不快的Erik,Erik忿忿的低声说道:“嚣张的怪物,真应该咬碎他的尾巴看他还能蛮横到什么时候。”

“Erik,漫长的旅途会需要大量的体力,和平可以节省掉不少力气,前往静谧之海的路还很长。”Charles放软了语气。

“哼~本鲨鱼才不和他这种丑八怪一样无聊。我们走吧!”Erik用鼻子不屑的哼哼着。

就当他们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低沉粗哑的声音从他么背后传来:“对了,等一下…”

Erik转过头来恶狠狠的问道:“难道离开这里也要经过你的许可吗?”

独角的怪兽的眼神在Erik和Charles之间来回逡巡了一圈,最后遗憾的落在Charles身上:“话说,你一只小小的蓝白原海豚,是怎么跟一条鲨鱼搅和在一起的?”

「哦,那可真是一言难尽。」Charles在心里默默的想。

在Erik正呲起了牙打算大干一架时,Logan无奈的再次开了口:“刚才被吵醒实在是非常烦躁,不过你们两个人还饿着肚子吧?我知道附近一处不错的捕猎场所,我可以带你们去饱餐一顿,不过…”

“不过什么?”Charles警惕的问道。

“别紧张,我只是有些事情想问问你们,我们先去填饱肚子。”Logan一脸无辜。


Chapter 10


“所以说,Logan,你是一只来自北极的独角鲸?”Charles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如果按你说的,你和白鲸是某种远亲,那你…应该也是我的远亲。”

旁边的Erik忍不住泄漏出一声冷笑:“Charles,果然你的亲戚并不都是那么好看。”

对于Erik这种幼稚的挑衅行为,Charles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Logan继续开口问道:“那你为什么要从你说的家乡北极,来到这么温暖的水域?而且你说,你要找一个永远穿着白色大衣带着口罩的人类女性?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Logan嘴里嚼着一根海带,含混不清的回答道。

Erik一脸鄙夷的望着他。

Charles甩给了Erik一个“别这样”的眼神,转过身温和的问道:“总要有些原因吧,Logan,你不可能是一时兴起,那个人类跟你总要有些渊源。”

“嗯~”Logan停止咀嚼海带,歪着头认真想了想:“大概…她总是出现在我的梦里…或是记忆里?我不知道,拜托,我的脑子坏了,什么都不记得,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从北极来到了这里,就连我来自北极这件事还是几个老的游不动的海龟告诉我的,那个人类…她是我脑海里仅存的一部分影像,关于她的事一定非常重要,所以,我想试试看。”

“也许,她和Daisy小姐一样,是一个负责照顾你的善良的人类!”Charles兴奋的叫起来,“Erik,你看我说过的,还是有很多对我们友好的人类的。”

“哦,Charles,究竟是他的脑子坏了还是你的脑子坏了,你居然会相信一个没有记忆的家伙的蠢话,我真的不是很明白你们这群会做梦的生物门的想法,也许,就和你们会做梦这件事一样荒谬,很有可能他要找的那个人类女性,正是要杀他的屠夫…”Erik粗暴的打断了Charles的话。

“闭嘴,你这个混蛋!我虽然没有了记忆,但我分辨的清别人对我的态度,我脑海里残存的影像也并不只有这一个人类,但她是唯一让我觉得无比安心的一个!”Logan被Erik那副不屑一顾的嘴脸激怒了。

“不信,你就看看你的背部,那里的嵌入体内的金属就说明了一切,他们捕获了你,对你做了一系列可笑的事情…”

“Erik,别再说了,”Charles企图让Erik闭上那张惹是生非的嘴巴。

“那你又知道些什么,你这个该死的。。。”Logan高高的仰起他的犬齿,做好了攻击的打算。

“放松,独角鲸,你要找穿白色大衣的人类么?我倒还真的知道一些消息。”Erik开口回答道。

这一次,对面的两个亲戚同时瞪大了眼睛。


“这有什么稀奇,”对于一鲸一豚的惊讶,Erik颇有几分无语,“我在回来远海之前,也曾经和一些人类一起生活过。”

“Erik,你可从来没跟我说过这些…”Charles的眼神染上了几分埋怨。

“哦,那大概是因为它和你期待听到的故事大相径庭,我的朋友,为了不扫你的幸,而且我自己也觉得并没有到处讲述的必要。”Erik的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情绪,“但是,Logan,我要提醒你,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找到了你脑海中的那个人类,也许你们的重逢并不会那么美妙。”

”也许你说的对,我零碎的记忆里,还有一个男人的影子,可是每次想到他,只会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到恐惧。”Logan的语气变得冷硬暗淡起来,“但是…如果我连自己为什么从北极来到这里都搞不清楚,那我将无法面对现在在这里的生活。”

Erik看着Logan失落的样子沉默了,半晌后,他开口说道:“他们是负责帮我们检查身体的人类,有的时候会用一种尖锐的东西刺入我们的体内放一点血出来,可是相信我,他们也不是什么好人,和那些拿着武器伤害我们的人类…”

“人类伤害过你?”Charles拔高了声音,“Erik,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你…”

“哦,Charles,我这身上的伤疤并不都来自光荣的战斗,更多的来自于你无比推崇的人类。”Erik冷冷的说道。


Chapter 11


Erik其实并不想说起那些黑暗的过往,他是鲨鱼,他没有海豚那么久远的记忆,那就索性忘的干净最好。

但身上的伤疤却在反复的提醒他当年的屈辱。

彼时,他还仅仅只是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鲨鱼,成长在安全静谧的红树林里。

他还年纪尚轻,却早已雄心壮志,想去外面的世界闯荡一番,成为母亲说的这片海洋中真正的霸主。

带着伟大的梦想,他偷偷溜出了红树林,然而,空白的生存技能让他迅速遭了殃。饿坏了的他发现了海面上一些漂浮的鱼尸,可凑上前去的他还没来得及品味美食,就被一张巨大的网剥夺了自由。

他被拉起来,放进一个巨大的水缸中,一路辗转,最终来到一处微缩的海洋中。

后来,他才听那里的前辈说,那叫海洋馆——人类的海洋,他们的地狱。

作为一只幼年的鲨鱼,他被训练参与惊险刺激的表演,他被安排从人类的木舟旁潜伏出动,最后假装被火把,箭矢射中,仓皇而逃。

那些表演用的火苗,箭锋曾无数次划开过他的皮肉,浸泡在人工的海洋里带来刺骨的疼痛;更不要说,如果他没有按照设计的方式出现和逃走,就要挨饿或是遭受人类的惩罚。

不只是他,虎鲸,海豚,海象大家都伤痕累累,最羸弱的几个成员甚至在伤痛中被耗尽了生命。

而他最无法忘却的,是一头成年的雌性虎鲸,她在方寸的海洋里慢慢发疯,最后悲愤的一口咬死了那个不停鞭打他的人类。

闯了大祸的那头虎鲸被连夜偷偷运走,Erik想,也许她会被杀掉吧,可是可以亲手报复仇人的快意,让Erik感到战栗。

他忍不住幻想那个发疯的人是自己,而人类的血是最好的满足。

但可笑的是,第二天他还要表演在一片满是鱼类的人工海洋里,友好畅快的和人类一起游泳,连胆敢张口吞掉旁边的一条艳丽的小鱼都不行,就在那热闹的逼仄的玻璃缸中苟且偷生。

他在那里悄悄的长大了,不知不觉过了很久的样子,久到他适应了疼痛,麻木了羞耻,埋葬了仇恨。

终于有一天,另外一群人吵吵嚷嚷的走了进来,赶走了那群挥舞着武器的虚伪的人类,打开了水闸。

Erik在游入自由的海域中的那一刻,甚至无法适从。

太久了,真的太久了,久到他差点就放弃了希望。

但还好,他终于等到了。

他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来重新适应远海的生活,也曾差点误入歧途,但现在他终于成长为可以叱咤一方的成年鲨鱼,那些屈辱和痛苦也终究都成了久远的过去。


Chapter 12


Charles听着Erik轻描淡写的说起他的过去,却只觉得愈发心惊。

他恍然大悟为何Erik对人类抱着那样明显的敌意。他痛恨那些人类对Erik对其他海洋生物所作出的暴行,但他又无法说服自己去痛恨一个像Daisy小姐一样的人类。

Charles感觉自己的想法正被剧烈的拉扯着,让他在中间万分煎熬。他想要安慰Erik,却无法痛骂人类;他想要继续相信人类,又凭空多了一丝顾虑。

这时,沉默了半晌的Logan开口了:“嘿,我知道你经历过一些糟糕的事,对于那些事,我真的发自内心的感到遗憾,但好在你现在终于自由了。可是…” Logan顿了顿,”我知道你不希望看到我被人类伤害,可是,我仍然无法放弃寻找那个人类女性的念头,只有找到她我才能知道我是谁,这对我非常重要,而且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之间一定有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情,甚至还有一丝温情。这是我的决定,我会继续等在这片海域,直到她再回来。至于你们,静谧之海的传说我也有所耳闻,祝你们一切顺利,如果你们需要帮助,可以回来这里找我。”

Charles看着Logan坚定的眼神,凝重的点了点头,他友好的游上前去,磨蹭了下Logan的胸鳍。

听到Logan的回答,Erik也没有再说什么,他同Logan冷淡的点了点头,用尾巴撞了一下Charles,两只并肩向来时的原方向移动了。


“Erik…”在离开Logan栖身的珊瑚丛一段距离后,Charles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

Erik侧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眼神里充满疑惑。

“抱歉,Erik“Charles停了下来,“我之前并不知道你的过去,我还一直跟你说人类的事…我真的非常抱歉,你一直想去静谧之海,是不是…因为…那里绝对不会有任何人类?”说到最后,Charles已经难受的低下了头。

Erik停下来看着他,这只初见时装腔作的海豚,这只热情勇敢的海豚,这只尊重每一个海洋生物尊严的海豚,此刻忧郁的简直要和海水的蓝融为一色。

Erik忍不住在心里发出一声叹息,Erik,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黑暗的过去的,Charles成长的环境特殊,他的内心是海水一般的澄澈,为什么一定要用自己的晦暗去污染他呢。

如果害怕Charles因为大意有任何的危险,陪在他身边不就好了?而自己现在不就已经在这样做了吗?

“但是…”Charles艰难的继续说着,“但是,请你相信,真的存在善良友好的人类,我就是在他们的照顾下成长的,请你不要对所有的人类失去信心,而我…作为你的朋友,从今以后,我会帮你排除危险,不会再让你经历那些事情了。”

Erik静静地看着他这位特殊的朋友,此刻他也正目光明亮的看着自己。

Erik忽然有点明白了Charles,他向来不惮于用最善意的方式来看待世界,就算他曾经也有和自己一样暗淡的过往,他仍不会像自己一样做出那些残忍的事情来。

Erik的鱼生当中,从来没有像这一刻一样,由内而外的感到一种舒适的飘飘然。

就像是不用摇动身体,不用摆动尾部,就可以徜徉在这清澈的海水间。

这难道,是海豚的某种能力么?还是仅仅只是因为Charles的那句话?

Erik其实不想细追究,他只是只不太聪明的鲨鱼,纷乱的心思向来都是海豚们的特性。

对于Erik来说,他只想享受这一刻舒服的体验。

“谢谢你,Charles,我的朋友。”


【Lorraine的叨逼叨:说好是沙雕文,这章其实有点沉重。我用了将近5000的篇幅写这章,主要是因为我打算写这篇文的根源就在这一章。我是开始看了一篇文章后来又去看了《黑鲸》的纪录片,很沉重也很痛心,我们心安理得去拥有的快乐是不是以牺牲了别人/生物的自由和生命为代价呢?在这颗人和其他生物共存的地球上,人类究竟要用怎么样的身份来定义自己呢?我们可以毫无顾忌的践踏其他生物吗?还是我们也有必要做出一点点必须的牺牲呢?我真的很喜欢写文,不管是同人文还是其他什么,我们始终是在这些虚构的人物里讲我们自己的想法,这点让我觉得特别释放,我希望有缘分看到这篇的你有空的时候也可以去看看《黑鲸》,在那份伤痛里认真的思考一次。不知不觉又说了这么多废话啊,那就说几句轻松点的结尾吧,这章介绍了Erik的背景,也安排狼叔来客串了,狼叔的故事后面会补全,这里的女士透露一下不会是Jean,因为这篇不是很想加大三角,这篇本来就没打算写很长,三角关系太复杂,所以应该也不会带狼叔玩很多很多场景,这一章略微沉闷,下一章应该又会回归比较轻松的氛围了,EC俩人现在已经互有好感了,后面主要用来发糖吧。晚安。】




评论
热度 ( 32 )

© Lorraine不是不是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