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贺文之二——论如何庆祝一个东方情人节

简介就是,依然沙雕。

在线围观EC七夕直播上桥。


Erik近来学会了一个新的知识点,叫做“Chinese Valentine’s Day”。

几天前,一个胆大妄为的年轻变种人姑娘非常八卦的偷偷问Erik,要如何庆祝他和Charles确定关系后的第一个情人节。

在Erik困惑的表示情人节难道不是在新年过后时,姑娘非常不怕死的嗤笑了她的boss。

“拜托,老大,现在过Chinese Valentine’s Day才是情人间的潮流,那种在冰天雪地里送对方巧克力的行为已经过时了好几个世纪了。”

而被自己的下属鄙视了后,Erik就有点在意这件事了。

当然,他才不会继续请教那个该死的丫头关于这个节日的习俗和细节,这回无所不能的Magneto选择了自助学习。

在偷偷的溜去基诺沙旁边的非变种人区网上冲浪之后,逛了N多个论坛的Erik终于搞清楚了这个东方的情人节。

传说,这是为了纪念一对因为外在因素而被迫分离的夫妻而诞生的节日,夫妻俩身处无法跨越的星河两头,只能在七夕的夜晚借由喜鹊搭成的桥梁见到自己的爱人和子女。

Erik觉得这个故事莫名的感人。

它令伟大的Magneto情不自禁的想起他和Charles分别的这些年。

要不是黑皇,Moira,天启还有莫名其妙的外星人总是乱搞,他和Charles也许早就在基诺沙恩恩爱爱了,哪里还会有什么沙滩离婚,飞机家暴,金字塔脱发和巴黎放逐这些揪心的戏码。

那个臭丫头说的对,两个人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就应该好好庆祝一番。

至于怎么庆祝?

Erik盯着屏幕上闪烁的几个粉红色的大字,陷入了思考——“七夕节必做的几件事”。


公元2019年8月7号。

Charles在落日的余晖里结束了今天的课程,小学生们礼貌的道了别,三五成群的跑回家了。

今天Erik没有在太阳下山的时刻准时回来,Charles不免有些意外。

当月亮都露出半张脸来,而Erik还是没有到家,Charles就开始真的担心起来了。

虽然承诺过Erik以后不可以不经过同意随便脑他,但现在情况特殊,Charles立刻进入搜寻状态。

糟糕的是,他居然找不到Erik的信号!

难道他又带了头盔出去做什么荒唐事了?Charles感到太阳穴突突直跳。

为了能够尽快定位Erik的位置,Charles立刻脑了方圆几十公里的人,看看是否有目击证人看见过Erik的去向。

果然,Erik带着头盔兴高采烈的出去了,然而,基诺沙是一块封闭的岛屿,外围是汹涌的海水,飞出基诺沙的Erik失去了踪迹。

虽然Charles可以通过脑岛外的人来继续追踪,但那个距离就需要主脑的帮助了,现在的Charles明显无计可施。

在纠结了一会儿后,忧心忡忡的Erik拨响了学校的电话。


“Wanda和Peter今天傍晚也偷偷离校了,目前去向不明。”Hank驾驶着黑鸟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基诺沙,同行的还有Scott和几个年轻的学生。

“Erik还带了头盔走,我现在无法确定发生了什么,要是万一他……”Charles想到那糟糕的可能,简直心急如焚。

“Charles,也许Erik这次并不是去做什么错误的事,他只是没有通知……”

“Charles!”引发这场事故的始作俑者,就在这时兴致冲冲的出现在了门口。

“Erik,你去了哪里?!”Charles强忍住自己即将爆炸的怒火。

谁知对方居然一抬手勾过了他的轮椅,将它托到了门外。

“教授!”几个人迅速追了出来。

然而,当他们看清眼前的场景时,全部张大嘴巴说不出话来。

在基诺沙的上空中,正漂浮着雄伟的金门大桥。

更不要说,这还是个升级过的金门大桥:长长的桥身上是整齐排列的可折叠LED灯管,他们被盘曲做成小鸟的形状,桥下是银色的点状光源,汇聚成璀璨的星河,而两位偷偷离校的学生正满脸期待的站在桥的一边。

“这是…什么…情况?”Scott撞了下Hank的肩膀。

回应他的,是Hank老师茫然的眼神。

Erik的大阵仗显然也引起了基诺沙其他人的注意,大家纷纷从家里走出来,围观小岛上方发生的情况。

“Erik,你领着孩子们在搞什么?”Charles咬牙切齿的问道。

Erik故作神秘的笑了笑,没有回答他,只是托着他的轮椅飞向了桥的另一头,自己却来到了Wanda和Peter的身边。

”教授!”Scott看着Charles的轮椅被Erik操纵着飞了起来,他立刻进入了备战状态。

“Scott,我看Erik的样子,并不像要捣乱的意思,”Hank拉住了准备拿下眼镜的少年,“更何况Wanda和Peter是不会伤害Charles 的,我们看看Erik今天到底要干什么。”


Charles的轮椅稳稳的落在金门大桥的一头,身处桥上的他迫不得已上下审视这座被改装的大桥。它显然被人精心装饰过,美丽,梦幻,灿烂,温暖。

然而,如此美景也无法打消Charles的疑惑,他现在还是没能搞懂Erik的今天的打算。

既然人已经平安无事的回来,Charles也没有再脑对面三个人的必要了,他现在急切的需要对面这几个惹事精的答案。。

这时,对面的Erik摘掉了头盔,他认真的整理了下自己的仪表,然后拉住了身边两个孩子的手,向着Charles笑着走了过来。

明亮的灯光映衬着对面三张精致的面孔,为他们刷上一抹柔和的色调。

昔日令人闻风丧胆的Magneto和他实力卓越的孩子们,此时美丽的宛若天上的神祗,Charles忽然觉得眼眶莫名酸涩了起来。

踏着桥下透出的点点星光,走过爱情的小鸟搭建的桥梁,Erik终于走到了Charles的面前。

他松开Wanda和Peter的手,温柔的蹲下身来握住了Charles的,明亮的灰绿色眼睛深情的望着Charles。

“我曾经承诺过要给你一个家,现在我带着我的家人来正式邀请你,Charles Xavier,你愿意成为我们的家人吗?”

Charles的眼泪夺眶而出。

汹涌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他顾不得去擦,他想努力给对方一个放心的微笑却忍不住哭的更厉害。

他听见自己颤抖而开心的声音:“我当然愿意。”

Erik用力抱紧了他,Wanda和Peter也蹲下身来开心的笑着和他们两个抱在一起,桥下的基诺沙居民开始欢呼,Hank一行人也忍不住想要流泪。

Erik,是你踏着星光而来,给我一个温暖光明的未来。


第二天的报纸头条全部被一条消息占据:

“金门大桥失3小时后奇迹回归!”

“Chinese Valentine’s Day上演现实童话,牛郎织女借金门大桥天上相会!”

“金门大桥的丢失,究竟是幻觉还是真实!”

“Erik,所以,昨天就是那个Chinese Valentine’s Day对吗?“

”嗯哼。“对面的金发男士得意的点了点头。

“上帝啊,千万别告诉我你是看了那个什么所谓的牛郎织女的故事,才决定要搞昨晚那一出。”Charles翻阅着书本里关于这个东方情人节的描述,感到自己的脸正在飞速发烧。

“当然,Charles,七夕的传统就是要在桥上相会,这是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当然要好好庆祝。”Erik想起自己昨晚的安排依然觉得十分满意。

“所以,你这个牛郎就带着自己的一双儿女跨过金门大桥来看我?在你的印象里,我就是个可怜的织布女孩?”Charles忽然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又开始隐隐做痛。

“嗯,当然不是,总之,不管怎样,你现在是我的家人。这点无法改变。”Erik显然仍旧为自己的表现沾沾自喜。

“好吧,Erik,对于你追求浮夸的大场面的恶趣味审美,我真是无话可说。希望你下次不要用你的言行影响Wanda和Peter的处事作风。”想到两个可爱的孩子将来可能走上他们老父亲一样的中二道路,Charles不免忧虑起来。

“这我可无法保证,要知道星河和爱情鸟可是他们俩的建议呢,Peter为此可是跑遍了所有的商店,才收集到这么多的灯管,Wanda也是主动请缨清走了桥面上所有的汽车和行人。Charles,你不知道,为了筹备这个,我们三个费了多少心力。”Erik一边把鸡蛋摊进锅里,一边跟桌子对面的绅士邀功请赏。

“好吧,”劝说无力的Charles选择了妥协,“我估计我是无法改变Magneto家族的做派了,但是,如果,我是说如果,还有下次的话,你能不能放过金门大桥?”



“话说Magneto去年能成功求婚Charles还多亏了我呢,”又一年七夕,已经长成大姑娘的叛逆小丫头靠着自己的男朋友陶醉的说,”话说围观了了Magneto去年的求婚现场后,我认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爱他就送他金门大桥更美好事了。”

听到女友的这番暗示,清秀英俊的男孩子面露难色:“哦,对不起,亲爱的…你知道的,我的能力是操纵梦境……要不…..我做梦送你金门大桥怎么样?”


而至于去年七夕金门大桥事件的两位主人公,今年在Charles 的强烈要求下,两个人最终选择留在家里甜蜜的共享一个私密的夜晚。

躺在露天的阳台上仰望星河,Charles知道,那里现在也正有一对历经苦难,耳鬓厮磨的爱人。

爱情如此奇妙,穿越时间与空间,然而其初衷从未改变。

也许,他们明年真的可以再去一次金门大桥。

他偏过头去给了身边的Erik一个温柔的吻:My dear,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Lorraine的叨逼叨:沙雕七夕文结束!哈哈哈,为什么我就喜欢看老万搞大场面啊!其实本来是想写一个最近因为某新闻而想到的梗,但是写上沙雕文就是停不下来,那个有机会再更吧,总之,在这样幸福而特殊的日子里呢,祝我的CP们天长地久,我爱的和爱我的你们都能够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Lorraine不是不是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