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沙雕贺文(一) ——查绝艳与万铁磁的“七夕传”

没什么简介,沙雕就是了。

不过情人节的单身狗先发为敬。


又是一年七夕时。

是夜,迢迢银河边,织女——查绝艳正对镜梳妆。

鬓发密梳,略施粉黛,便是云想衣裳花想容般清丽绝伦。

说起查绝艳,他本是天上司经天纬地之智的神祗,却因容貌端庄,被世人错认做女娇娥,加之其自身神职,织女一名便广为流传。

当年查绝艳偶临温城,途中遇一男子落水,舍身相救之后,竟不想成就了一段机巧姻缘。

那万铁磁本是德郡人,年幼父母双亡,辗转于流民草寇之中,却也因天资聪颖,行事狠辣,被手下百八喽啰,尊为枭首。坊间人言词粗鄙,多以万铁郎称之。

有道是树大招风,名高引谤。此间有一大匪,人称黑皇,本姓肖,与万铁磁同为德郡人士。见此青年羽翼渐丰,颇为可造之材,本欲拉拢,不想却遭万枭首惨拒。

羞恼嫉恨之下,黑皇杀心遂起,可惜万铁磁却被查艳绝救走,错失良机。

古人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万铁磁少年伶仃,年过而立蒙一神祗出手相助,本就感沛苍天厚爱。不想恩人又是才高八斗,姿容倾国之人,由不得心神荡漾,如痴如迷。

查绝艳飞升千年,本应断情绝爱,但修仙之途浩渺孤苦,亦常感形只影单,万千心事无处排解。

见万铁磁见多识广,便常与其谈古论今,每每心有灵犀之时,更觉万枭首年少英豪,体贴入微,实属良人。

你来我往间,已是情意相投,遂共赴云雨巫山,成就秦晋之好。

然世间宵小鬼祟者甚众,肖匪听闻万铁磁为仙人搭救并与之成婚,心中嫉恨不已,便托人寻到与查上仙素有仇怨的一名老道,法号天启,意欲合谋害他二人。

那老道曾向查绝艳讨要飞升法门不得,一直怀恨在心,势要叫查绝艳受尽折磨。此番与肖匪沆瀣一气,便生出上天宫搬弄是非之奸计。

神仙思凡本就是仙门大忌,天帝听闻此言震怒非常,下旨抓查绝艳回宫问罪。

此时查绝艳已与万铁磁于人间逍遥数年,夫夫和睦,举案齐眉,悠然自得。更有一双儿女绕膝玩闹,长子皮仔幼妹达妞,正是冰雪可爱之际。查绝艳以仙人体质得孕良人之子,坐享天伦之乐,更是成就邻里佳话。

却不想八百天兵从天而降,一时间,天昏地暗,夫离子散。

万铁磁悲愤难当,所幸得一散仙狼妖相助,得获神力,可以脚踏青云,扶摇直上。遂以横扁挑起垂髫儿女,登天寻夫。

万铁磁昼夜不休一路追至天门外,本已远远瞧见查绝艳等人,不想天启老道再生事端,三言两语引得天帝怒火中烧,拔下天后神簪化为银河。

至此,查绝艳与万铁磁隔河相望,不得相守。

西天有佛祖怜其夫夫分离,百般劝说下,天帝终允夫夫二人可经年一见。

星陨长天,是为银河,此河无源无渡,唯有鹊鸟首尾相衔,以身化桥,才可七夕相见。

想来四季轮转,昼夜来回,又是一年冷冷清清,而今日终可贪欢一晌,共享人间烟火。

查绝艳不由得凤眸含泪,望眼欲穿。

只见月华皎皎,喜鹊南飞,故人踏星涉水而至。

时光易逝,岁月无情,昔日河边少年万家郎,今夜桥头已然鬓染霜。

夫夫携手相看,四顾无言,离情别绪,万般难诉,唯有儿女一双,聊慰其中酸涩辛苦。

当年瀚海初识,弈棋定情,谁知年少轻狂,奸人作祟,神仙眷侣不得眷属。

执手相看泪眼,万种钟情却只道千万珍重。

良宵苦短,天命难违,一夜相守,一载离索。

然两情若在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情绵绵无绝期。

真爱恒久远,EC永相传。 

                       ———————我总是因为过于沙雕而获得额外的快乐。

                                             PS:正经(并不)的七夕文在下一篇。


评论
热度 ( 15 )

© Lorraine不是不是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